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征戰2024總統大選,就有人傳出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可能會擔任侯友宜的副手。侯友宜今天(23日)發文稱「教育與經濟,是撐起台灣的脊梁」,證實「幾天前」曾拜訪管中閔,花兩個小時請益有關國內外的經濟情勢、當前青年面臨的就業、居住、高教等問題。

侯友宜表示,管中閔是國內計量經濟學權威所以特別請益專業意見,「兩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侯友宜指出,疫後經濟新局,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物價飆漲,都是已然出現的危機,在在衝擊市井小民的庶民經濟。侯友宜直問:「台灣做好準備了嗎?」

對於台灣下一代而言,少子化衝擊衍生的高等教育亂象,以及低薪、失業率高、買不起房等現況,也都是青年心中最痛的一塊。侯友宜再問:「政府是否有感受到?」

侯友宜指出,上述議題,大抵不脫教育、經濟兩大面向,正是管中閔戮力奉獻台灣的專業領域。侯友宜描述,交談的過程中,管中閔也分享來自學術界、政界、教育界的寶貴經驗,使他獲益良多。侯友宜強調,「我們都堅信,教育跟經濟,攸關台灣的世世代代,更是撐起台灣重要的脊梁!」

侯友宜更提及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前,曾遭遇種種政治力量的干擾。還說從管中閔新書「大學的脊梁」中得以一窺箇中辛酸。侯友宜表示,書中所傳遞的信念與他一路走來的理念一致,「從政者要做的是有益國家、人民的事,好好地做、專心地做!一再的政治攻訐與操作意識形態,最終受影響的還是無辜的人民及我們的下一代。」

侯友宜最後強調,在國家與人民面前,衝突與對立,只會讓台灣向下沉淪,正向跟團結,才是必須選擇的價值,讓中華民國更好、台灣這片土地更好,需要每個人的力量,大家一起加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拜訪前台大校長管中閔,請益有關國內外經濟情勢問題。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