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下午南下高雄市三民區玉皇宮參拜,並與玉皇宮管委會幹部座談。全程陪同的中央委員林富男表示,民眾黨海納百川,希望藍綠橘白不分顏色人才都能為黨所用,因此六月一日起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將對外公開徵求,透過海選決定人選,但會採精兵政策,不分區部分希望可以拿到8席至10席。

林富男指出,民眾黨以開放的胸襟歡迎各路人才代表參選,除了地方上的才俊,黨內也有年輕人建議接納外地的刺客,刺客也有好人才,不是俊男美女選上就好,而是要願意落地扎根的才可以,6月1日起接受報名後,要經過選策會嚴格的整合、甄選甚至初選的過程,像民眾黨這麼公開透明的,倒是第一次看到。

他說,高雄市立委選舉提名,持續有在接觸人選洽談中,這次將不會像過去各區廣為提名,而是採精兵主義,遴選有信心勝選或有潛力、肯努力的人,目前沒有設定報名人數,想來的都歡迎,可毛遂自薦、也可由別人推薦,會分成3組,每組有3位決策委員,每位決策委員有2位審查助理,調查有無犯罪前科,在鄰里、社會是否樂善好施,最後會縮小範圍至80至90人,從中選出32人,按順序排名,最後希望可以至少拿到8席,最好可以到10席。

林富男談到民眾黨在南台灣發展的阻力時表示,民眾黨是新興政黨,在濁水溪以南確實碰到瓶頸,第一南部是綠色執政,民眾黨要邁出家門都很難,柯文振理念如何傳達出去是個問題,柯文哲當過天龍國國王有八年,擔任市政顧問團副總召的他常提醒柯,無論如何不能重北輕南,要平衡發展,他做到了,520之後宮廟參拜,第一站就選擇高雄的玉皇宮,到高雄傾聽地方聲音,展現對南部的重視。

林富男還提到,柯文哲的政治哲學及施政方法,南部地區比較不容易了解,聯合政府團結台灣,聯合政府的意涵就是聯合各黨各派,藍綠橘白,只要是人才,我們全部都會廣納到政府中;柯文哲很簡單,就是誠實做事不貪污,這樣的人我們就會用。

林富男說,有很多人說藍白合、白藍合什麼合,超過半數百姓都有這個期待,絕對不是融和的和,像當初親民黨併入國民黨,兩黨有合作的空間,柯文哲討厭下架民進黨、非綠聯盟,這樣台灣永遠陷入藍綠綠對決的泥沼裡,他喜歡國家能正常發展。

在兩岸方面,林富男說,柯文哲不主張獨也不主張統,他說的是要台灣自主,其中包括很多涵,要台灣全體2350萬人共同決定台灣未來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