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兩天前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後,今(22)日下午帶著競選團隊南下高雄玉皇宮參拜,被解讀為從南部出發的起手式。玉皇宮在地方政壇是選戰兵家必爭之地,柯文哲今天一下車就有人高喊「總統好」熱情迎接,他和廟方閉門談了約十分鐘,除了積極爭取支持。也特別點了光明燈。希望2024總統之路一片光明。

柯文哲今天下午4點半抵達玉皇宮後,藍綠都熟的主委許文良未出席,由副主委出面接待並全程充當導覽,陪同柯參拜各殿神明,除祈求久旱不雨的高雄風調雨順,還當場點了1盞光明燈,他說是「入境隨俗求個平安。」

他也特別去拜了象徵功名的文昌帝君,對考生放在桌上的准考證影印本很有興趣,還特別低頭看看上面的考生名字,還有媒體問他大學聯考考幾分;1959年出生的柯文哲,也找到了自己的本命太歲,還一起合影留念。

今天的行程原本就沒有安排媒體聯訪,幾次被媒體問到兩岸議題時,包括「對於侯友宜是否支持九二共識都不表態,賴清德也說他說的不清楚?」柯文哲都低調不回應,只說「今天沒有安排聯訪,謝謝。」

柯文哲今天在高雄只有玉皇宮1個公開行程,結束後直奔寒軒飯店。明天及後天將一路從台南再到嘉義,南部選舉布局先試水溫。

柯文哲(左三)至玉皇宮參拜。   圖: 孫家銘攝

柯文哲好奇探頭看神明桌上的准考證。   圖: 孫家銘攝

柯文哲與自己的本命太歲合影。   圖: 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