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極力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但最終還是落空,台灣遺憾未能出席這項大會,不過還是有不少外國民眾,支持台灣加入WHO。其中波蘭YouTuber斯坦,在21日當天上午參加日內瓦的WHO健走遊行,同時也全程直播高喊「Health for all, including Taiwan(全民健康,包括台灣)」,也有外國民眾聲援台灣加入WHO,並稱許台灣是一個進步的國家,應該聯合其他發展中國家「促進醫療、加強衛生制度」。

長年居住在台灣的波蘭YouTuber斯坦,5月21日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WHO遊行,也全程直播,向健走民眾們喊著:「Health for all, including Taiwan(全民健康,包括台灣)」,希望大家一起聲援台灣加入WHO,其中也受到了不少外國民眾支持。

現場一位戴著鴨舌帽的亞裔女子,手上拿著標語「Stand with Taiwan Stand For Justice(和台灣站在一起,為正義挺身而出)」,同時也對著鏡頭高喊台灣應該加入WHO,人民的聲音應該被聽見。

其中斯坦在現場訪問到一位參與遊行的黑人,他說:「台灣應該加入WHO,因為台灣是個進步的國家,應該聯合其他發展中國家,促進全民醫保,只有加入WHO才能達成這個目標。」斯坦聽完他的談話後,豎起大拇指說,被這位熱心人士的發言,感動到流淚。

沿途不少外國支持台灣,當然也不少人知道台灣沒有加入WHO,在得知原因後紛紛表態聲援台灣。

這場遊行影片曝光之後,不少網友紛紛上去留言,「謝謝斯坦認真的爲台灣發聲」、「我代表台灣原住民向斯坦-波蘭台灣囡仔致敬」、「斯坦根本就是台灣的最佳的外交大使」、「聽到許多外國人懼怕中共很氣憤;看到許多外國人支持台灣很感動;支持台灣,遠離中共,世界和平」。

台灣基進吳欣岱醫師(前)與斯坦-波蘭ê台灣囝仔(左)參加 WHO遊行,不少外國民眾聲援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甚至有人高舉著標語表達支持。 取自吳欣岱臉書 台灣基進吳欣岱醫師參加 WHO遊行,不少外國民眾聲援台灣加入世衛組織,甚至有人高舉著標語表達支持。 取自吳欣岱臉書

波蘭YouTuber斯坦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WHO遊行並全程直播,途中不少人都表示支持台灣加入WHO。   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波蘭YouTuber斯坦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WHO遊行,沿途向來自各國的民眾表示希望大家支持台灣加入WHO。   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