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稍早表示,2024年大選真正值得一提的人選只有他自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3人,而川普無法克服選民的既定成見,只有他自己能夠贏得初選並在大選中打敗拜登。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即將正式宣布爭取代表共和黨角逐2024美國總統大選的德桑蒂斯,本月18日下午在和金主通電話時聲稱,「在這整件事上,基本上只有3個人是值得討論的:拜登、川普和我。在這3人之中,有兩人有機會當選總統—拜登和我。根據搖擺州的所有數據,對前總統川普來說不是很好,而且可能無法克服,因為人們不會改變他們對其看法。」

德桑蒂斯先生引用了他在愛荷華州的一次活動中與一位選民交談的話說,「你知道,川普是個大人物,我們喜歡他的政策,但我們不喜歡他的價值觀。 而你,我們喜歡你的政策,但也知道你與我們的價值觀一致。」

德桑蒂斯說,「我認為選民希望擺脫拜登、向前邁進。他們只想要一輛可以載大家前進的車,但有太多選民不認為 川普就是那輛車。」

在許多全美民調上,德桑蒂斯落後川普約30%,但他依舊是共和黨內最有可能挑戰川普的人選。德桑蒂斯在電話中告訴金主,他並不太信民調,並且說他自己過去選舉的經驗往往一開始被當成落水狗,但最後卻能勝出。

《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德桑蒂斯可望成為共和黨歷史上擁有最多啟動資金的候選人。他有超過 8000 萬美元預計將從他的州賬戶轉移到他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該委員會又籌集了超過 3000 萬美元,此外還有數千萬美元的捐助承諾。

德桑蒂斯批評川普過分倚賴行政體系,未能與立法部門通力合作。他自己則不僅在佛州成功通過許多保守派法案,還獲得了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議員的大量支持。在共和黨的初選中,這些州議員都可望發揮影響力。

儘管如此,想要挑戰在被紐約州起訴後贏得共和黨人頭仇敵愾的川普仍然是件艱鉅的任務。要想獲勝,德桑蒂斯必須爭取大量喜歡川普,但可能已經準備好放棄這位在 2020 年落敗,並持續不斷重複說自己上次大選失敗是遭到作票的前總統之共和黨支持者。《紐約時報》認為,德桑蒂斯得將自己與川普做出明確的區分,但不能過於激進地批評他,以至於冒犯那些支持川普的選民。

《紐約時報》預期,德桑蒂斯在本月 25 日在邁阿密與金主舉行一次大型籌款會議之前,就會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文件,正式宣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