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儀君13日贈送新店警分局女警小黃瓜,以為有人拿「姊夫」惡作劇,但仔細看每根小黃瓜上面貼著「新北市議員陳儀君祝福母親節快樂」粉色貼紙,才知是議員贈送的母親節禮物,陳儀君強調,因雙溪小農栽種的小黃瓜清脆可口,為推廣在地農產品,才趁母親節購買整批贈送給辛苦的女警,這是單純分享母親節喜悅,請大家別想歪了。

陳儀君在臉書發文寫道:「採購雙溪大黃瓜120斤,幫助雙溪小農曾麟傳農友外,也分享並祝福在母親節這特殊的節日而仍堅守工作崗位的女性員警,謝謝你們辛苦了,小小心意,先試吃未來我們可以幫小農開團購產地直銷~」,分局女警收到小黃瓜禮物,有人笑稱「送禮自用兩相宜」,讓女警感到十分尷尬,分局長官則表示,這是議員的一番心意,請大家正向看待。

陳儀君回應,因雙溪小農栽種的小黃瓜清脆可口,為推廣在地農產品,也為了幫助雙溪小農,並趁著母親節這特殊的節日,感謝仍堅守工作崗位的女性員警,才趁母親節採購雙溪大黃瓜120斤,送給辛苦的女警,單純分享母親節喜悅,沒有其他意思,也請大家別想歪了。

對此,親綠粉專「只是堵藍」轉貼網友貼出的line對話截圖照,並寫下:「呃…我是沒有想歪啦!畢竟送禮自用兩相宜」,網友則紛紛留言說:「這是配臭豆腐一起吃的啦!熟悉的國民黨最暖心」、「所以為什麼母親節禮物是送一條黃瓜」、「認真來說,就是一個人只送一支,才會讓人覺得『別有用意』」。

有網友留言質疑:「炒菜料理一條煮也累,任何人看了誰不會想歪?母親節送小黃瓜?當做情趣用品嗎?做什麼壞」、「為什麼不是康乃馨呢?」,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拿這個做文章有點下流、歧視女性」,反問:「母親節為什麼不能送小黃瓜 ?父親節送就可以嗎?」

親綠粉專「只是堵藍」轉貼網友貼出的line對話截圖照。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送新店分局女警雙溪小農種植的小黃瓜。   圖:翻攝陳儀君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