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尚未提名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引起黨內及支持者憂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表示:「我們下個禮拜就會推出我們最強的候選人」,暗示17日中常會將徵召總統參選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登記黨內2024總統提名時強調,99.99%選到底,外界認為「藍白合」幾乎破局。不過媒體報導指稱,柯文哲10日晚間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可能談及副手話題。

柯文哲8日上午9點30分到中央黨部正式登記參加2024黨內總統初選,似乎象徵朱立倫不斷喊話希望促成的「藍白合」篤定破局。而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指稱,針對藍白合與非綠大聯盟一事「空間不能說沒有,但相對來說小」,現在99.9%就是由柯文哲參選到底。

針對和國民黨搭配,陳智菡指出,那要看怎麼配,柯侯配還是柯郭配,但柯文哲比他們都有資格當總統,因為柯文哲夠認真、夠努力也有實際執政的經驗,這點郭台銘較缺乏,郭台銘則有企業經營經驗,這點則是柯文哲所不足,但從政壇運作上來說,柯文哲才是主將,且可以顧全局,現在很多人說柯文哲要當副手,是因為國民黨比較大,所以民眾黨當小的,這點她不是很認同。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鴻海創辦人10日前往澎湖,下午返回台北、晚間就前往柯文哲住處。由於兩人曾在2019年討論過搭檔選總統,但當時柯文哲沒有答應。後來郭台銘不選,一度讓柯文哲氣到罵髒,這次兩人又會面,是否談到大選問題,另外界好奇。對此郭台銘辦公室暫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