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預估17日中常會將宣布徵召人選,外界關注最終人選會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或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徵召依據包括參考科學數據,以及黨內縣市長、立委的看法等,會推出「最強人選」,因此,黨中央開始致電立委,了解支持意向。據了解,支持郭台銘的國民黨立委僅4、5人,其餘有約20人表態支持侯友宜。

據了解,除了民調之外,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副秘書長江俊霆以及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今天12日分別致電黨內38位立委,詢問挺侯或挺郭,作為總統人選徵召的依據之一。目前明確力挺郭台銘的有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吳斯懷、傅崐萁等4人,至於力挺侯友宜者約有20人,其餘10多位藍委則表示尊重黨中央決定。

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包括請益之旅、全台南北串連辦大型造勢,也透過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作東,邀請多位國民黨立委餐敘,聲勢持續上漲,而侯友宜並未完全被動等待,除了在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正面迎戰議員監督,私下也多方與國民黨立委交心,消弭黨內對他的疑慮,固守黨內最強母雞的聲勢。

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執政縣市首長大多傾向不表態,中南部地方勢力,例如議長系統,明顯偏向支持郭台銘,但明年選舉的主要「小雞」還是立委,因此立委意向更重要,目前黨內氛圍,挺侯友宜出線者仍占多數。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強調,他支持侯友宜非關交情或個人喜好,侯友宜穩定務實且經歷過兩次選舉,當選機率大於其他人,徵召前各自表述無妨,徵召後務必團結一致。

一名知情藍委透露,侯友宜尊重黨中央的徵召時程安排,也積極做好準備,侯友宜一直有與部分藍委保持聯繫,今年農曆春節過後,侯友宜也有與其他立委邀約私下會面,暢談他從警以來的經歷、從政理念、參選總統的動機等,都是鴨子划水的進行,等黨中央一拍板徵召,就會全力以赴、義無反顧出戰。

另一名挺侯藍委說,侯友宜與藍委間有暢通管道,相關意見他們都會立即反映給侯友宜,像是近日侯友宜在市議會回應綠營質問總統、兩岸相關議題時,都有清楚表達「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的立場,以及身為「中華民國派」的論述,站穩正藍的立場,已經消弭不少黨內對他的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