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興富發建案10日在頂樓施工拆除塔吊時,吊臂從31樓掉落中捷運軌道,砸破隔音牆也造成行進中捷運車廂損毀,釀成1死10傷,興富發遭起底,相關建案5年來就發生9起重大工安事故,過去3年在台中就發生至少5起工安意外;各縣市緊急對興富發建案進行全面檢查發現,19案僅1案沒有缺失。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直呼:「恐怖興富發!建案工地幾乎100%不合格」。

邱顯智在臉書發文寫道:「興富發台中『文心愛悅』工地吊車吊臂砸入台中捷運軌道造成一死十傷後,各地政府對興富發建案工地展開稽查,不查還好,一查不得了,除了台中9案全停工稽查中外,桃園、台南、高雄共19案,只有1案沒有缺失,違規率逼近百分百。」

邱顯智進一步指出:「桃園:6案,1停工,3移送,2缺失;台南:2案,2停工;高雄:11案,3停工,7裁罰。興富發這種逼近100%的不合格率,到底還要害死多人?過去5年造成九名勞工不幸死亡的興富發集團,什麼時候才要停止草菅人命,把工地安全當一回事?」

邱顯智也在貼文底下留言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你們還不清查轄區內的興富發建案嗎?」並呼籲:「興富發這種恐怖的建商,全台建案工地都該好好查一查!」,對於興富發被指與國民黨、民進黨政商關係良好,且對藍綠政治人物捐出大量政治獻金,邱顯智直言:「『興富發』這三個字,是多少藍綠民代不能說出口的禁語,我相信大家看得非常清楚。」

網友則紛紛留言回應:「一個建案不對也許是偶然,兩個建案不對也許是疏忽,到三個建案以上不對那就是爛,是個根本不該做建案的爛公司」、「沒事沒事政治獻金又不是繳假的」、「綠,藍門神多,最可怕的是死忠支持者,不願承認也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可憐的是無助的人民」、「支持全面調查惡質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