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的興富發建案10日在頂樓施工拆除塔吊時,吊臂從31樓高度掉落台中捷運軌道,除砸破隔音牆也造成行進中捷運車廂損毀,釀成1死10傷重大事故,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搭台中捷運遇死劫,11日晚間移靈回嘉義市殯儀館。台中市長盧秀燕、嘉義市長黃敏惠12日前往上香致意,林淑雅父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工安事故,憾事不要再發生。

林淑雅命喪中捷公安意外,靈堂設在嘉義殯葬區「僐願行」,盧秀燕與黃敏惠12日下午前往林淑雅靈前捻香,並向家屬致意。林淑雅父親、律師林勝木表示,女兒的死亡,他真的無法接受。林淑雅母親哽咽直言,女兒再也救不回來了,只要求公安、交通要做好。做工程的不是顧著賺錢,還要顧到人命,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心頭肉,只能祈求這樣的憾事不要再發生。

林媽媽強調,希望政府對這件公安事件引以借鏡,不要再有公安事件發生。林爸爸也呼籲,對公安的監督與管理非常重要,希望政府要重視。林淑雅母親一度講到情緒潰堤,說她曾要女兒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比較安全,卻害死女兒。盧秀燕和黃敏惠則安慰林母這是意外,千萬不要自責。

盧秀燕強調,林淑雅是大家都很尊敬、學生都稱讚的好老師,在人權、勞工、原住民、法律上多有貢獻,師生都很懷念、尊敬她,還為其建了一面紀念牆,對於她的離世感到相當難過。盧秀燕也勸慰家屬要保重身體,並承諾市府一定會對此事件究責與檢討,全力協助求償,助家屬度過難關。

黃敏惠接受媒體聯訪提到,林勝木是嘉義市政府法律扶助顧問,很重視子女教育,養育林淑雅成為優秀又善良的人。但林淑雅突然離開,尤其母親節快到了,真是讓人不捨與心痛,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的事,各縣市、公私部門要引以為戒。安全的環境是基本人權,不論公、私部門都要攜手合作,打造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