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蔡阿嘎開啟新企劃「嘎歌THE FIRST TAKE」,模仿日本Sony音樂的《THE FIRST TAKE》一鏡到底翻唱,最新一期邀請團隊裡的員工暴牙B演唱伍佰的〈挪威的森林〉,結果音準跟拍子都沒有對上,事後蔡阿嘎表示「太難聽到背景音樂版權被BAN掉了」。

蔡阿嘎的新企劃「嘎歌THE FIRST TAKE」,模仿日本Sony音樂策劃的Youtube頻道《THE FIRST TAKE 》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讓歌手重現在錄音室的原樣,歌手必須承受零失誤的壓力,也考驗歌手現場演唱的實力,而第六集邀請自家員工暴牙B來唱伍佰的〈挪威的森林〉,只見暴牙B戴著假髮和墨鏡,穿著粉紅色的水手服,雖然因不明原因沒有背景音樂,仍能看到他相當認真的演唱,然而暴牙B的音準跟拍子都沒有對上,讓蔡阿嘎虧「音準破壞王」。

事後蔡阿嘎表示「哈哈哈~太難聽到背景音樂版權被BAN掉了!」,而網友聽到暴牙B的歌聲也紛紛在影片底下留言「暴牙B好酷喔!都自己唱自己的,不管後面的伴奏!」、「全部的key都完美避開,像兩條平行線」、「我喜歡這種隨性且沒有辦法掌握的音準,以及自信」、「那幾句和聲出來的時候笑噴,感覺想要出來救點什麼,又無力挽救」。

【更多的蔡阿嘎-追蹤蔡阿嘎的IG吧!影片看這裡!】

暴牙B翻唱伍佰〈挪威的森林〉,結果被蔡阿嘎虧因太難聽導致背景音樂被BAN。   圖:翻攝自蔡阿嘎543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