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疫情後觀光復甦及辦理「恆春半島走讀–尋訪琅嶠故事」行銷宣傳計畫,屏東縣政府特別邀請2020東京奧運會徽設計藝術家野老朝雄走訪「落山風風景特定區」,並於5月間與牡丹鄉在地居民進行交流工作坊,向與會民眾分享CONNECT創作的初衷與想法,工作坊透過野老紙鶴傳遞人與人之間連結的信念,並實際從大自然與在地日常生活中獲得嶄新的感受與念頭,以豐沛的心情期盼能從中獲取新連結靈感。

屏東縣政府表示,野老朝雄藝術家是日本藝術設計圈領航人物之一,擅長以幾何圖形、圖紋創作藝術,並活躍於建築、藝術、設計、時尚等領域,縣府非常榮幸能邀請野老朝雄來到多一度的屏東,感受天氣與民眾的熱情,透過實際走訪,能提供藝術家更多創作靈感,也期待台日友情延續的跨國交流,能為來年舉辦的觀光行銷推廣相關計畫帶來新的里程碑。

縣府交通旅遊處指出,107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通過「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是首處以「落山風」範圍劃定的風景特定區,範圍為車城鄉、牡丹鄉、滿洲鄉部分區域,其中涵蓋各樣特色生態地理樣貌,如東源村水上草原濕地、九棚村八瑤灣風積地型、鼻頭草原等。

台灣與日本從過去到現在有著密不可分的淵源和交情,「八瑤灣事件」、「牡丹社事件」等相關歷史場域,也多座落於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包括車城鄉的大日本琉球番民墓、牡丹鄉的西鄉都督遺蹟紀念碑、石門古戰場等,皆是台灣與國際連結的表徵。

屏東縣政府於去年起開始推動「恆春半島走讀–尋訪琅嶠故事遊憩廊帶計畫」,提升旅遊品質,並期望透過建立觀光品牌,將全力為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打造為屏東旅遊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