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持續了一年,烏軍打算在五月展開「春季攻勢 」,各界都對烏軍接下來的行動屏息以待,因為烏軍的行動,很可能左右戰爭接下來的局面。

推特帳號 Alex Chen 今(11)日發文表示,烏軍在扎波羅熱方向部署了至少 12 個旅,包括精銳第 5 坦克旅和新建第 10 軍。海馬斯火箭砲、豹-2 坦克、PZH-2000 自走砲以及雷霆-2 戰術導彈,均被部署在這個方向。

烏克蘭陸軍司令西爾斯基負責在巴赫穆特指揮,以拖住俄軍 20 萬人,而烏克蘭上將扎盧日內則負責扎波羅熱方向。

Alex Chen 分析,這些現象顯示,烏軍很可能在巴赫穆特和扎波羅熱兩個方向,同時發起大規模反攻。

網友紛紛在文章下留言:「烏軍一定不會硬碰,俄軍重兵防禦的這些地方,首先會進攻防禦最薄弱的地點,並打擊俄軍補給。」、「可以看俄軍如何調動,如果俄軍往巴赫穆特方向增援,烏軍可加大對扎波羅熱方向增援,反之則加大對巴赫穆特的增援,讓俄吃不準烏軍主攻方向,同時疲於奔波。」

巴赫穆特俄烏戰場上,有消息指出俄軍徹底控制了城市中心的中央火車站主體建築。   圖: 翻攝自《騰訊新聞》「秦蓁說」(資料照)

巴赫穆特戰場上已損壞的坦克和棄置的砲彈。   圖 : 翻攝自騰訊新聞/迷彩虎

烏克蘭陸軍司令西爾斯基負責在巴赫穆特指揮,以拖住俄軍 20 萬人,而烏克蘭上將扎盧日內則負責扎波羅熱方向。圖為烏軍不斷增援巴赫穆特前線。   圖 : 翻攝自騰訊新聞/空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