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金塊Nikola Jokic再度繳出全方位數據,關鍵G5攻下29分、12助攻和13籃板,拿下大三元,率隊118:112擊敗太陽,系列賽取得3:2領先。

Jokic完成生涯在季後賽的第10次大三元,超越Wilt Chamberlain(9成為史上最多的中鋒,未來將持續堆高「Jokic障礙」。*完整賽稿點此

Nikola Jokic在 G4轟下53分,但球隊卻輸球,G5雖沒有爆量得分,但助攻活化球隊攻勢,尤其下半場團隊輪流開砲,也拖垮Kevin Durant的體能,成為獲勝的關鍵。

本季Jokic已出賽10場季後賽,有4場拿下大三元,且場均來到30 13 10 ,被譽為是史上最具宰制力的中鋒之一,賽後他也接受轉播單位TNT的專訪。

球評Vincent Johnson先恭喜Jokic成為史上大三元第一的中鋒,Jokic則反問Shaquille O'Neal排名第幾? O'Neal不改幽默回應,「寶貝(Jokic),我從來都不在榜上,因為我都不傳球。」

*季後賽次輪完整賽況、戰績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