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拚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除了「驚句連發」,還一連辦4場大型造勢晚會,首場7日晚間在高雄鳳山登場,這也是4年前韓國瑜「韓流」發跡地,外界解讀,郭台銘是為複製韓國瑜當年韓流三山造勢模式,集結韓粉等勢力,昨晚還刻意全程撂台語,讓高雄市議員黃捷直呼「落漆」跪求翻譯,有網友批評郭台銘為騙票才講台語。

國民黨雖傳出2024總統大選已內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但郭台銘不死心,努力電話拜票,並在北中南舉辦4場「為台、為民、郭台銘」大型造勢活動,昨晚在高雄鳳山舉辦人生第一場造勢活動,妻子曾馨瑩也陪同登台,郭台銘上台致詞也大秀台語,現場支持者歡呼吶喊「阿銘加油」,還有人高喊「要郭不要侯」。

對此,黃捷透過臉書表示,阿銘仿照韓流,第一場造勢就在鳳山,「全程用台語還算有誠意,但落漆到都聽不懂語意,求師爺給我翻譯翻譯!」

網友也紛紛留言「有錢真好,每四年可以登場」、「完全韓導2.0ㄟ」、「一直語出驚人感覺也是仿照韓流」、「拼成這樣最終也不見得是他」、「為什麼要選舉場合時才想到說台語?平時受訪為何不說?」、「這個中國人,平常沒聽他說過台語,騙票才在講,到時候國民黨沒提名,戲也白演了!」、「不會講不要硬講OK 很討厭餒」、「他只會 在台灣 帶國旗帽.......看了就反感.」、「不會講台語還硬要講,裝什麼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