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紐約郵報》當地時間 7 日報導,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的侄子、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小羅伯特·甘迺迪在接受 《WABC》 電台採訪時稱,美國中央情報局 ( CIA ) 是 1963 年總統刺殺案的幕後黑手。

小羅伯特·甘迺迪稱,有壓倒性的證據表明中央情報局參與了(針對約翰·甘迺迪的)謀殺案,並掩蓋真相,此外,中央情報局也參與了 1968 年美國前司法部長羅伯特·甘迺迪遭刺殺案件。

美國第 35 任總統約翰·甘迺迪遇刺案發生於 1963 年 11 月 22 日。事件發生後,被捕槍手李·哈威·奧斯維德在從警局被押往監獄的途中,遭酒館老闆傑克·魯比槍殺。甘迺迪遇害 4 年後,仍有近半數美國公眾不相信奧斯維德實施刺殺行動是個人行為。

美國第 35 任總統約翰·甘迺迪遇刺案發生於 1963 年 11 月 22 日,在德州街上遊行時遭槍手李·哈威·奧斯維德刺殺。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

1963年6月,時任美國總統甘迺迪。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已故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 Jr)在19日表示有意參選,恐與拜登競爭民主黨內總統初選提名人選。   圖:截自Robert F. Kennedy Jr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