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核電廠」,引發各界譁然,將代表民進黨投入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的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延宕逾20年的北市松湖變電站終於核發建照,能實際解決松信供電問題,還說「不需什麼一縣市一核電廠」、更不需要解決「核廢料放你家放我家」的問題,左打郭董、右諷徐巧芯,徐巧芯也留言回嗆,反被專業人回擊「貽笑大方」。

許淑華日前發文表示,台北這幾年有一些重大開發案,都受限於電力供應不足「被限電」,造成松信區的建設發展受限,在經過奔走爭取後,延宕超過20年的松湖變電站終於獲得台北市政府核發建照,詢問台電公司後得知,預定2025年將完成臨時變電所,2029年整棟多功能變電所完工。「解決松信問題不需要核電廠」,她嘲諷郭台銘說「不需要什麼一縣市一核電廠」,又狠酸對手徐巧芯「更不需要解決『核廢料放你家放我家』的問題」。

發文一出,徐巧芯隨即到許淑華臉書踢館,稱自己從來不反對變電所建置,強調台灣的缺電問題是要靠「發電廠」而不是「變電所」解決,還回嗆許淑華「又鬧笑話了啦!」

但一名自稱電力從業人員的網友也留言回擊徐巧芯,指「供電不足」是整個電網的問題,「供電壅塞」是區域性的問題,而松湖變電所是解決長久以來北市「供電壅塞」的問題,這個問題不解決,「蓋到核八也是壅塞」,還要徐巧芯「做好功課,不要貽笑大方」,可以去Google,他本人就是專業的電力從業人員,「不用去問土條(黃士修)那個假專業。」

徐巧芯到許淑華臉書踢館,遭電力從業人員回擊。   圖:取自許淑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