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這比追女生困難多了!三年前開始,楊小姐偶然發現住家樓下的車庫有隻虎斑母浪貓,雖然不親近人,可每每看見自己經過就會發出巨大的喵叫聲,此舉一下攻破她的心房,開始以「成功收養牠」為目標,每天帶著飼料及零食探訪,更為其取名「胖胖」。一晃眼三年過去,楊小姐的目標卻始終沒有達成,不僅少有機會能觸碰胖胖,甚至還將牠的嘴給養刁,這令她無奈大喊:「難道我只能當個碗嗎?」

楊小姐回憶,當時自己為了擄獲胖胖的芳心,在購買「貢品」前還向有養貓的哥哥做功課,發誓要買到貓咪愛吃且健康的食物,隔天便開始日復一日的餵食行程。不過要親近像胖胖這般戒心強的美少女可不容易,那時只要伸出裝有食物的手,牠會立刻將食物撥到地上,接著再次撥到離人類更遠的地方,這才安下心一顆一顆慢慢吃。這樣的狀況持續一年,後來胖胖終於習慣她的存在,願意直接在手中進食,這也是她成功從「餵食器」進化成「碗」的重要突破日。

▲楊小姐花了一年,才終於讓胖胖願意直接從她手上吃東西。(圖/楊璟雲授權提供)

為了能討這位「美少女」的歡心,楊小姐購入各式寵物零食,包含Party Mix貓脆餅的每種口味、Temptations鮭魚口味、汪喵星球的天然原肉零食系列。不知是不是她的追求「花招太多」,身為浪貓的胖胖開始挑剔了,竟對一款比較平價的飼料嗤之以鼻,每次餵食這款就會默默走開,而在吃汪喵星球天然原肉系列的零食時,也明顯更喜歡雞肉口味,會在她還沒反應的時候直接搶走,並叼回車子底下慢慢舔軟、慢慢吃掉。

▲胖胖對汪喵原肉系列的雞肉特有興趣。(圖/楊璟雲授權提供) ▲對魚則反應平平,一般的浪貓很少會這樣挑零食吃。(圖/楊璟雲授權提供)

目前餵養已有三年,楊小姐與胖胖的關係仍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若她餵食時不安分地伸出手觸摸胖胖,牠就會在被接觸到的0.000001秒炸毛彈開,且會賭氣一個禮拜;而當她安分守己當個「碗」時,胖胖則會「遠距離式撒嬌」,對著楊小姐又是翻肚、又是蹭蹭,但她一靠近又立刻生氣。

▲胖胖是隻美少女,楊小姐希望有一天能攻破牠的心房,願意自己跟著回家。(圖/楊璟雲授權提供)

因為不想強求胖胖,楊小姐表示這場「追求戰」會持續打下去,並頗有信心地宣告:「牠曾經跟著我走上二樓了!」不過楊小姐家位處四樓,不知要過幾年胖胖才會願意再多走一層樓,她笑說「希望有朝一日能做個電梯,增加胖胖跟我回家的機會!」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