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偷學第二外語啦!公柴犬「定春」今年已經五歲,但對吹風機轟轟轟的聲音還是沒轍,某天便被飼主拍到,牠在寵物美容院享受店員服務時,因為看到害怕的吹風機而發出一連串「喵喵喵」撒嬌聲,影片發出引起眾人熱議,直呼「這真是一隻長得很像柴犬的貓,對吧?」

▲定春:你說我是狗?但我會喵喵叫。(圖/Instagram:sadaharu.shiba) ▲定春:你說我是貓?但我外貌是柴犬。(圖/Instagram:sadaharu.shiba)

影片上傳於19日,能看到店員正拿著吹風機為定春吹乾毛髮,可牠從小便視這種會轟轟轟響的機器為怪物,眼睛直盯著媽媽,並發出「喵喵喵」的奶貓聲求救。飼主表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一拿出吹風機,定春就會影片中一樣發出貓叫聲,而且她只養過定春一隻狗狗,所以一直以為所有狗都會這樣喵喵喵叫。

▲定春看到吹風機就會喵喵喵叫。(圖/Instagram:sadaharu.shiba)

眾人對此頗感有趣,回覆「身體是狗,靈魂是貓?可愛」、「我家狗也是這樣叫的!當我告訴我的朋友和同事『我的狗在喵喵叫』時,他們根本不相信我」、「是一隻長得很像柴犬的貓lol」、「好會說話」。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