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城市減法工程,再拆除完成一處使用率低且老舊的陸橋,位於新店區北新路一段(捷運新店區公所站)千禧陸橋於今(30)日清晨拆除完成,正式功成身退,北新路一段的街景豁然開朗,呈現嶄新的市容面貌。

負責執行拆橋任務的養工處長簡必琦表示,千禧陸橋因長年使用率低,依照「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由新店區公所、養工處、交通局、警察局及地方民意代表及里長進行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在無具體反對意見後進行拆除。千禧陸橋已於4月28日深夜11時起至30日上午6時順利完成大梁拆除工程,恢復周邊道路通行。

簡必琦說明,千禧陸橋拆除後在原陸橋橋址處將設置QR Code地磚,市民朋友可藉由手機掃描連結至紀錄陸橋歷史的「橋誌」,即使陸橋的實體已消失,但陸橋與人們之間的記憶和情感將永久留存。

工務局長祝惠美指出,千禧陸橋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拆除的第48座人行陸橋,拆完後新北市將剩下106座人行陸橋,未來將接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提升市容景觀,達到市府與在地居民的雙贏。

新店千禧陸橋於今日清晨拆除完畢,使北新路一段(捷運新店區公所站)天際線頓時開闊許多。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