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球后、台灣一姊戴資穎再摘金!今(30)日於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中,戴資穎迎戰有南韓「天才少女」之稱的21歲小將安洗瑩,歷時34分鐘後,最終以21比10、21比14輕取對手,此役除了終結面對安洗瑩的三連敗外,更收下生涯第3面亞錦賽女單金牌,睽違4年再度封后。在舉國歡騰的氣氛中,副總統賴清德也於臉書中獻上祝賀。

第40屆亞洲羽球錦標賽25至30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舉行,小戴昨晚先是歷經決勝局激戰,自當今世界球后日本名將山口茜手中搶下決賽門票,今天再完勝此前對戰3連敗的安洗瑩,展現一姊強勁氣勢。

戴資穎晚間帶著火燙手感對決安洗瑩,開局就以一波8:1猛攻紮穩氣勢,並以21:10輕鬆收下首局。而後傳出安洗瑩腳踝不適,狀況明顯受影響,戴資穎則是接連穩健地以網前小球取分,雖一度遭對手追近分差,但在迅速調整後作出反擊,最終以21:14收下第二局,笑納亞錦賽第三冠。

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在戴資穎臉書中捎來祝賀。在小戴一篇賽前預告的貼文中,賴清德於留言中感謝她帶來的精采好球,並恭喜她三度奪金。

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在戴資穎臉書中捎來祝賀。在小戴一篇賽前預告的貼文中,賴清德於留言中感謝她帶來的精采好球,並恭喜她三度奪金。   圖:擷取自戴資穎臉書

小戴昨晚先是歷經決勝局激戰,自當今世界球后日本名將山口茜手中搶下決賽門票,今天再完勝此前對戰3連敗的安洗瑩,展現一姊強勁氣勢。   圖:擷取自戴資穎臉書

在迅速拿下首局後,戴資穎接連穩健地以網前小球取分,雖一度遭對手追近分差,但在迅速調整後作出反擊,最終以21:14收下第二局,笑納亞錦賽第三冠。   圖:擷取自戴資穎臉書

小戴此役除了終結面對安洗瑩的三連敗外,更收下生涯第3面亞錦賽女單金牌,睽違4年再度封后。   圖:擷取自戴資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