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近期發生一件離譜到極點的事情,俄羅斯一名上校被逮捕,而他被捕的原因竟是盜竊自家坦克引擎拿去販賣。

推特帳號 ChrisO_wiki 今(27)日發文表示,一名俄羅斯上校因盜竊 7 台價值 2,050 萬盧布(約台幣 770 萬元)的 T-90 坦克引擎而被捕。

ChrisO_wiki 指出,這名上校名為亞歷山大·傑尼索夫(Alexander Denisov),他是南部軍區技術保障部裝甲車處處長。 ChrisO_wiki 說,傑尼索夫還被指控參與組織犯罪集團,在 2021 年 11 月至 2022 年 4 月期間,進行這種大規模欺詐。

ChrisO_wiki 稱,傑尼索夫被指控,盜竊了 7 台本應安裝在 T-90 坦克上的 V-92C2 引擎。 ChrisO_wiki補充,這些引擎在車里雅賓斯克拖拉機廠製造,專門用於 T-90 和 T-72B3 坦克。

ChrisO_wiki 表示,俄羅斯軍方沒有透露,到底是誰向傑尼索夫購買引擎。 俄羅斯軍方說,傑尼索夫這種欺騙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ChrisO_wiki 最後還說,還有其他與傑尼索夫相似的案例,他舉例,裝甲車維修單位的三名上校在 2019 年因盜竊和出售卡瑪斯卡車引擎而被定罪。

網友們紛紛在這篇文章下留言:「為什麼要偷坦克引擎? 除了陸軍還有誰會購買這樣的引擎? 還是他只是偷了引擎,並將金屬作為廢料出售?」、「整個國家都腐敗了,從上到下。」、「有這樣的同伴存在,誰還需要敵人?」

T-90M 為俄軍主戰坦克,目前烏拉爾瓦貢紮沃德坦克廠正在大量製造。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