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25日)拜會立法院,並受邀演講,而這也是立法院睽違13年後,再度有國家元首到議場演說;此外,考量賈麥岱身體狀況,立院也破例讓座車開到議場前門口,表達最高歡迎。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應政府邀請,於24日至27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訪團成員包括國會議長李薇拉(Shirley Joanna Rivera Zaldaña)、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Adolfo Búcaro Flores)、財政部長馬丁內斯(Edwin Oswaldo Martínez Cameros)、農牧部長德雷翁(Edgar René de León Moreno)及經濟部長羅薩雷斯(Janio Moacyr Rosales Alegría)等重要官員。

因賈麥岱患有多發性硬化症、要拄拐杖,立院也破例讓國賓座車直接開到議場前門口。賈麥岱座車在上午10時5分從立法院青島東路口進入立法院區,並開到議場前廣場停下,受到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朝野立委熱烈歡迎。

賈麥岱、李薇拉隨後在立院訪賓簽名簿上留念,接著邁入議場,朝野立委除了爭相自拍,也熱烈鼓掌給予歡迎。

此外,距離上次國家元首赴立院演講為2010年6月8日、時任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這次賈麥岱演講,也是立法院睽違13年後,再度有國家元首到議場演說。

考量賈麥岱身體狀況,立院也破例讓座車開到議場前門口。   圖:陳佩君/攝

賈麥岱於簽名簿上簽名留念。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