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已持續超過一年,為了抵抗俄羅斯的侵略,烏軍在巴赫穆特、馬林斯基、阿夫迪夫斯科耶和利曼斯科耶這 4 個地方展開反擊,這場行動被稱為春季攻勢。 事實上烏克蘭的反擊意圖不僅如此,烏軍原本計畫於 2 月 24 日對莫斯科發動大規模襲擊,但因美國的不允許而沒有執行。

推特帳號 NOËL 今(25)日發文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的一份機密報告中說明,烏克蘭計劃在 2 月 24 日對莫斯科發動大規模襲擊,甚至考慮用 TNT 炸藥對黑海港口城市新羅西斯克進行爆破攻擊,最後是因美國的要求,烏克蘭才作罷。

NOËL 指出,烏克蘭打算對俄羅斯進行大規模打擊的計畫,讓美國官員感到不安。NOËL補充,長期以來,美國一直擔心俄羅斯境內的襲擊,可能會激起俄羅斯的強烈反應。

NOËL 稱,一些美國官員認為,對俄羅斯的襲擊,特別是如果行動涉及美國提供的武器,是高風險的行動,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會把這視為大威脅,讓他因此有藉口訴諸於使用戰術核武器。

NOËL 說,美國官員也擔心,中國可能會將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的襲擊作為「將北約視為侵略者的機會」,如果中國認為襲擊「意義重大」,中國可能會增加對俄羅斯的支持。

烏軍在巴赫穆特、馬林斯基、阿夫迪夫斯科耶和利曼斯科耶這四個地方展開反擊,這場行動被稱為春季攻勢。 圖為烏軍。   圖 : 翻攝自烏克蘭防衛司令部臉書(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4月16日在莫斯科接見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   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官網

美國官員擔心,中國可能會將烏克蘭在俄羅斯境內的襲擊作為「將北約視為侵略者的機會」,增加對俄羅斯的支持。 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圖:翻攝新華網(資料照)

烏克蘭打算對俄羅斯進行大規模打擊的計畫,讓美國官員感到不安。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