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展開會晤後,中國採取多項行動,例如展開「聯合利劍」軍演,包圍台灣進行三天演習,對台灣啟動貿易調查等。 中國的這些舉動讓兩岸局勢緊張許多。

關於兩岸關係,台灣不少學者提出反戰理論。 對此聯華電子創辦人曹興誠在政論節目《三國演義》發表看法,他表示,台灣沒人想要戰爭,那些在台灣喊反戰的人,是搞錯對象了。

曹興誠指出,台灣從來沒人想要戰爭,但中國絕不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的意圖。 曹興誠說,如果台灣與中國真發生戰爭,那戰爭根源是在中國而非台灣。

曹興誠認為,那些提昌反戰論調的人,應該到中國天安門去反戰,應該跑去大陸說不該以武力侵犯台灣,而不是跟台灣人講不要戰爭。

曹興誠強調,他資助黑熊學院,是為了保護台灣、減低傷害。曹興誠指出,此舉竟被某些人視為鼓動戰爭,令他感到匪夷所思。

曹興誠指出,台灣沒人想要戰爭,但中國絕不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的意圖。 圖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圖:翻攝新華網(資料照)

在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展開會晤後,中國採取多項行動,讓兩岸局勢緊張許多。   圖:翻攝蔡英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