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來往八里的重要自行車道橋「觀音坑溪橋」今(21)日下午突然斷裂,由於正值施工期間,當時正在橋上的3名人工人險些墜河,當場摔傷,所幸意識皆清楚。由於是新北市府的公共工程,在地立委林淑芬獲悉後,立即要求職安署陪同執行勞檢,避免新北市府單獨執行調查發生球員兼裁判的情況。

林淑芬表示,五股觀音坑溪橋結構系統更新工程是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當初規劃工程採「半半施工」,施工期間保留原橋面的一半通行寬度供民眾通行,原預定今年八月底可以完成吊索、支承墊、進橋版、欄杆等設備更換,卻在今天下午發生橋面斷裂事故,當時有七人在橋上施工, 有三人受傷送醫治療中。

鑑於是新北市政府的公共工程,不能僅由新北市政府單獨執行工安事故調查,以避免球員兼裁判問題。林淑芬表示,得知消息第一時間,要求職安署陪同執行勞動檢查,釐清工程規劃設計與施工安全防護措施缺失。提醒大家勿靠近事故現場,另因現場消防人員正執行救災勤務,目前五股區成泰路四段22巷封閉,還請大家改道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