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於3月初出逃,經多天落網,不過在圍捕過程中槍死亡,引發外界議論。而六福村也發出聲明表示,經結紮傷口判斷,東非狒狒是園內動物脫逃,並關閉動物園區徹查。不過後續初步驗屍的人員透露,狒狒身上並無結紮的痕跡,且媒體也爆料在場「補刀」的是六福村基層員工,遭轟六福村一再說謊,對此,六福村也做出回應。

狒狒枉死後,經過2天,六福村再次發出聲明,指出這隻狒狒為六福村園區所有。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立即回報園區主管,啟動調查機制,並解釋,期間因獸醫協助警方偵辦無法即時聯繫,晚間釐清後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有。

對此,據媒體報導,第一時間參與驗屍的人員爆料,狒狒身上根本無明顯結紮痕跡,疑似六福村找理由止血,因擔心親緣鑑定被發現,並認為六福村起初就知道狒狒是自家的。六福村則回應,如之前說明,獸醫在搶救過程中確實發現有結紮傷口特徵。

圍捕過程中,狒狒左胸中槍死亡,由一名林姓獵人坦承開槍。獵人稱當時因擔心狒狒攻擊民眾,在經過同意後才開槍,並強調自己是合法獵人,事後詢問得知,該名人士說自己是六福村的獸醫,對授權開槍一事,六福村一概否認。

而近日又傳出,獵人開槍後,現場又有人朝狒狒補了一槍麻醉槍,據媒體報導事實上該名人士不是獸醫,為六福村的基層員工,當天休假帶著女友買飲料送去圍捕現場,知道自己不能用槍而從主管手中接過麻醉槍,對狒狒再補上一刀。

狒狒鮮血沾在網上的照片流出。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