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於當地時間1日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一起參訪電影《星際大戰》曾取景、被譽為馬雅文明心臟的蒂卡爾(Tikal)國家公園。蔡英文表示,當然希望台瓜邦誼永固,「3000年也不為過吧!」

蔡總統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在賈麥岱陪同下,搭乘專機參訪蒂卡爾國家公園。隨後,蔡英文也於臉書分享多張照片,並提到想透過她的視角,帶大家看看近3000年的「馬雅文明」遺址。

蔡英文指出,蒂卡爾國家公園不只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也是瓜地馬拉境內,最知名的文化觀光景點之一。電影《星際大戰》也曾在這個國家公園內取景。今天在賈麥岱總統的邀約下,她也登上2號神殿(面具神殿)的頂端,一窺「馬雅文明」的面貌,感受古文明神聖的氛圍。

蔡英文說,她要謝謝賈麥岱總統全程陪同,並在國家公園內,安排了馬雅原住民的傳統舞蹈,以及「馬雅足球」的祈福儀式。賈麥岱總統的精心安排,讓她感受到對方的熱情及友情。我想推薦蒂卡爾國家公園給台灣的朋友。不論是喜歡旅遊,或是對古文明著迷的朋友,都非常適合來這裡看看。

蔡英文登上2號神殿後,現場媒體詢問走上去會不會累,她笑說「有一點喘」,但走到上面後就沒什麼了,並稱自己體能還算不錯,賈麥岱也用華語幫蔡總統「加油」。蔡英文也說,希望台瓜邦誼永固,「3000年也不為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