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日)華南雲雨帶向東遠離台灣,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中部、南部地區高溫約27至30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迎風面地區仍有局部降雨,外出仍需攜帶雨具。

吳聖宇指出,今天各地天氣趨於穩定,溫度也比昨天陰雨的天候狀況下要來得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4-27度,中部南部則是可以來到27-30度,今晚到明天清晨部分地區仍是稍有涼意,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17-19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則是20度以上。迎風面地區仍有局部降雨,外出仍需攜帶雨具。

清明連假後半,都是多雲或晴的穩定天氣,其中明日及後天,台灣附近風向轉東南到偏南風,暖空氣較強,各地多雲或晴,只有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而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值得注意的是夜晚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會,外出行車要注意安全。

不過到了週三有下一波鋒面逐漸接近,但白天期間還沒有影響,天氣大致維持穩定,要留意的還是山區午後雲層發展可能帶來的局部降雨。接下來幾天溫度還會繼續升高,北台灣白天的高溫也會逐漸來到28-30度,中南部還有花東地區更是可以來到30度以上,陽光下炎熱,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