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是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滿2週年的日子,正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稍早發文表示這日子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並強調自己仍持續關心台鐵公司化進程,盼透過革新制定最嚴謹的鐵道安全標準、落實安全第一的價值文化,避免災害是我們不能停止的工作。

林佳龍於臉書發文指出,今天是太魯閣號事故發生的2週年。雖然隨蔡總統在外出訪,我們沒忘記這個日子。一直以來,他持續關心台鐵公司化的進程,去年5月立法院三讀通過「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後,目前正逐步完成各項公司籌備事項,預定於8月完成公司化子法的訂定,12月取得公司設立登記後,達到明年1月正式掛牌成立的目標。

林佳龍說,衷心期盼透過台鐵公司化的革新,共同制定最嚴謹的鐵道安全標準,全面落實安全第一的價值文化。

林佳龍提到,因為太魯閣列車事故,他與友人催生「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我們持續投入協助救災人員的福利與專業,也進行國際交流,一起為智慧防災和韌性城市發展盡一己之力。台鐵公司化的目標,必須透過全面的改革和堅定的決心,才能帶給乘客穩定、可靠和安全的搭乘環境,以最高標準面對安全與風險。

林佳龍指出,太魯閣號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每到4月2日,他在心中為所有人祝禱。「這些難捱的傷痛,我們不敢觸碰,但避免災害卻是我們不能停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