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高中科學班放榜,大業國中張詠森榜上有名,消息傳回學校,全校為之開心,這是繼去年110學年度大業國中在嘉義區會考培養出榜首後,再創佳績。導師表示,詠森在學校以愛問「為什麼?」出名,對科學的熱情展露無遺。

大業國中校長陳明君說,科學班男女均收,僅錄取25人,必須先經過第一階段初試檢定,再經過實驗實作測驗,同時要通過兩道關卡的考驗,非常不容易,大業國中今年有1人上榜,實屬難得。消息傳至校友會,熊千綺理事長訂購50杯果汁到校,感謝母校師長作育英才,恭喜學弟更上層樓,並期許學弟堅持自己的夢想,築夢踏實。

導師陳麗娟表示,詠森在學校以愛問「為什麼? 」出名,在學校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風雲人物,對於科學表現熱情、對於未知的探索非常積極,下課常常出現在各大辦公室,追著老師討論科學問題。

詠森的爺爺、奶奶都是退休老師,奶奶在大業國中退休後,回大業國中擔任圖書志工,爺爺、奶奶對於詠森考上科學班,肯定老師對於詠森在科學領域的啟發,也很感謝學校不以單一智育成績來評斷孩子,給予孩子多元學習經驗。

大業國中已獲得教育部核定,於今年轉型為實驗國中,不以超前進度教育孩子、而以引導、啟發、適性化來培養學生鑽研科學,能在與大校競爭下,脫穎而出,端賴厚實的課程力與創新教學,未來,將會持續以主題啟發學生學習,讓更多學生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