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狒狒之死引起全台關注,雖然外界普遍認為死因是被獵槍所殺,但實際情況仍尚未確定,為了釐清死因,昨天上午家畜衛生試驗所對狒狒遺體進行解剖,雖然詳細的病理報告尚未出爐,但桃園地檢署今(30)日指出,初步發現狒狒身上有槍傷,槍傷位置為左胸,但實際情況仍待報告出爐。

針對狒狒的死因眾說紛紜,原本外界普遍認為是受到獵槍槍擊,不過由於沒有大量出血,也有一說是中了麻醉槍,可能為麻醉藥劑過量致死,實際因素目前尚未定案,而桃園地檢署署檢察官昨天上午會同農業委員會同家畜衛生試驗所人員、獸醫、專家學者、醫事人員等,對狒狒遺體進行解剖,釐清死因,檢方證實初步發現狒狒左胸有槍傷,確切死因仍待10天至14天鑑定報告出爐。

另外,開槍的獵人曾明確表示,自己是受到一旁獸醫授權才開槍,且表示自己是打在右屁股,從頭到尾也就開一槍而已,因此對於何狒狒胸部會有傷口就成為爭議點,因此實際死因和是誰授權開槍,檢方將傳喚相關人員調查釐清,追究是否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