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啟動2024總統提名徵召程序,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30)日拜會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會後,趙少康透露,黃健庭並不是來勸退他,只是表達國民黨希望採取徵召的原因。趙少康更主張,他現在國民黨要就立刻徵召,不然就舉辦政見辯論發表會,若國民黨不辦,由他來辦。

趙少康表示,黃健庭是來表明來意說,就2024總統提名,國民黨中央已徵詢很多縣市長、立委等,大家都覺得這次總統用徵召比較好,但他自己一向主張要用初選的方式,這是正道,要重視程序,也要重視黨員的意見。

趙少康說,國民黨要徵召的話,早就應該徵召,但拖到現在,不管是新北事長侯友宜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民調都下滑,不能再拖了,如果要徵召就要現在趕快徵召,不要把他放在裡面,但如果現在不徵召,還要拖到6月,這中間2、3個月之後民調不是更往下走嗎?

趙少康表示,所以他建議,如果要再拖2、3個月,就至少在北、中、南辦三場辯論會,讓選民知道為何要選這總統,這不是很基本的道理嗎?所以就兩個方法,第一、要就立刻徵召,不要再拖。第二、如果還沒決定,那就按部就班,至少北中南辦3場,甚至在六都都辦6場辯論發表會。

趙少康甚至說,如果國民黨中央不辦,「我辦、我來辦、中廣也可以辦」,他到時候邀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王建煊、郭台銘、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侯友宜甚至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都可以,有興趣都可以來講講對國家未來的主張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