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報導,歐洲最大的軍火製造商之一表示,社群媒體抖音(TikTok)的數據中心消耗了該地區所有的電力,使他們公司無法順利滿足全球彈藥的需求。

廠商執行長表示,砲彈生產正受到「貓咪影片」的挑戰。並懷疑抖音有意提前選在該地區設立資料中心。不過電力公司隨後解釋是採取先來後到政策,誰先來誰能先買電力額度。

挪威和芬蘭共同持有的「北歐彈藥公司」(Nammo)公司執行長布蘭查格( Morten Brandtzæg)表示:「我們很擔心,因為我們看到我們的武器彈藥產量受到了『貓咪影片』存儲的挑戰。」

對此,推特帳號 @NiKiTa_32156 在轉述相關消息後也引發網友們兩極化的討論。

有網友表示 :「這...這不是供電系統供電不足的鍋嗎?」、「這理由也是醉了」。但也有網友氣憤地表示 :「抖音的數據中心應該被徹底斷電 夷平才對,這根本是妨礙各國軍務的大型垃圾堆!」、「封掉它!」、「抖音就是習近平的玩具!導致中國大陸人對民主國家的巨大仇恨。」

歐洲最大的軍火製造商之一指控抖音(TikTok)的數據中心消耗了該地區所有的電力,使他們無法順利滿足全球彈藥的需求。   圖:翻攝自抖音新世界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