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希維爾(Nashville)一所私立基督教學校今天發生重大槍擊案,當地警方指出,一位曾就讀該校的28歲女子持槍殺害3名孩童和3名學校職員後,警方擊斃了這位槍手。這名女性槍手至少有2把半自動步槍和1把手槍,而官方尚未宣布這起槍擊案的可能動機。

根據路透社報導,納希維爾都會警察局發言人阿倫(Don Aaron)告訴記者,警局於上午10點13分開始接獲聖約學校(The Covenant School)發生槍擊案的報案電話,趕抵現場的警員可以聽到學校2樓傳來槍響。槍手至少攜帶了2把半自動步槍和1把手槍。來自1個5人小組中的兩名警員在學校的大廳區域向槍手開槍,這名女性凶嫌於上午10點27分死亡。

官方目前尚未宣布關於這起槍擊案的可能動機,但納希維爾都會警察局長德瑞克(John Drake)在記者會中表示,嫌犯繪製了學校的詳細地圖、包括建築物的出入口,並留下了調查人員正在檢查的「宣言」和其他著作。德瑞克後來確認槍手是來自納許維爾地區,名叫海爾(Audrey Elizabeth Hale)的28歲女子,她曾經是聖約學校的學生。

德雷克在回答記者問題時稱嫌犯「確實認為自己是變性人」,目前不清楚嫌犯的生理性別是男性還是女性。致命的大規模槍擊在美國層出不窮,但女性槍手卻極為罕見。根據非營利研究中心「暴利項目」(The Violence Project)的紀錄,自1966年以來,191起大規模槍擊案中,只有其中4起的槍手是女性。

小門羅卡瑞爾醫院發言人豪瑟(John Howser)在聲明中說,3名學生在抵達醫院後死亡,身上都有槍傷,3名成年工作人員遭槍手殺害。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在華府再次敦促國會通過更多槍枝改革法案。他在白宮的活動中談起此事件時說:「這令人作嘔,我們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校園,以免它們變成監獄...我再次呼籲國會通過我的突擊武器禁令。」

研究人員里德曼(David Riedman)創立的K-12校園槍擊資料庫顯示,2023年到目前為止,美國已經發生89起校園槍擊案。校園槍擊的定義為有人於任何時候在校園內使用槍枝。去年則發生303起校園槍擊案,是資料庫自1907年以來發生頻率最高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