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流浪多日的東非狒狒今(27)天遭捕獲後驚傳不治,桃園市政府遭質疑狒狒受傷應先送醫,現場人員卻輪流拍照。桃園市政府第一時間指稱,狒狒癱軟在地上,以網子圍捕並拍照存證,沒有外傳擺拍情事。不過,當時一段現場影片中可見,桃園市農業局人員拿出手機和奄奄一息的狒狒擺拍,要求「幫我拍一張,我要給我女兒」,讓網友氣炸直呼:「太過分了吧!」

根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長陳冠義受訪時聲稱,農業局人員抵達現場時,狒狒已經癱軟在地上,農業局人員立即以網子進行圍捕,並拍照存證,發現狒狒身上有傷痕時,就立即請一旁的六福村獸醫師檢視並送醫,並沒有外傳的擺拍情事。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出一段現場影片狠狠打臉桃園市政府的說法。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寫道:「分享幫狒狒討公道,殘忍又噁心。桃園市農業局說抓到後發現中槍,緊急送醫。事實上抓到後幾十分鐘的時間,狒狒都被官員拿來拿去拍照、給記者拍照、自拍,狒狒就癱軟在袋子裡不斷失血,到最後活活玩死。」影片一公布,引發網友譁然。

王浩宇再貼文底下留言強調:「我先說,我不知道他是誰。如果是農委會官員,請陳吉仲處置,如果是桃園市官員,拜託張善政 市長處理,否則民眾會無法接受,不是用這種態度對待傷重的動物的。有網友指出:「這位不就是桃園市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張善政從花蓮找來的好朋友」、「原來這位盧專委是張善政花蓮鄰居,跟張善政結識後張就把他帶進桃園市政府了。」

對此,許多網友痛心表示:「太難過了,一堆擺拍,合照的、比YA的、手指著的,沒人關心狒狒在淌血」、「太過分了吧!不趕快送治療,拍什麼拍啊!!!!」、「還說拍給他女兒看扯爆了」、「都是些什麼人啊?對『生命』全無尊重」、「還在採訪時說是生命教育....」、「為什麼抓了不馬上去獸醫院!!!去獸醫院採訪也可以啊!!!」

還有網友痛批:「爛透了,不快送醫,還在打卡合照」、「這有什麼好拍的」、「不是馬上送醫檢查他在這幾天有沒有受傷,而是急著拍照炫耀,該咎責」、「還問要給誰欸?這種人沒專業知識也能當專員,厲害了我的國」、「桃園市政府官員全部下台」、「遊蕩半個月讓善市長顏面無光,當然要處理掉」、「看完這個有聲音的就大致理解他們是怎麼看待動物了」。

桃園市農業局晚間再次回應,農業局同仁在獵捕狒狒第一時間有拍照的情形,是因為這五六天來,同仁皆盡心盡力在做搜捕工作,搜捕當下,同仁以為狒狒是中了麻醉槍,所以用網袋捕捉,有進行拍照,這部份農業局後續會做捉捕SOP的檢討,希望大眾也能體諒工作同仁這幾天來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