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榮烏高速 ( 山西方向 ) 1,024 公里處,在當地時間 26 日 14 時 29 分發生多車追撞事故,高速撞擊下多輛貨車被擠壓變形、車頭全毀,更導致後方 11 公里嚴重回堵。警方接獲通報後迅速前往現場處理,道路在當地時間 21 時恢復正常通常。

中國山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發布聲明表示,因高速公路附近村民在道路外耕地焚燒秸稈,產生濃煙,影響路面車輛行車視線,造成前後方車輛相繼追撞, 12 輛貨車、2 輛小型客車不同程度受損,1 名貨車駕駛員受輕微傷,後方車輛也因此回堵數公里。所幸無人死亡。

中國《網易新聞》今 ( 27 ) 日表示,追撞事故佔用了所有車道,後方回堵約 11 公里,其中的隧道道路更是有超過 4 公里堵塞,車輛全動彈不得。警方到場處理後,該路段在當日晚間 9 點已恢復正常通行。

中國榮烏高速 ( 山西方向 ) 1,024 公里處發生車輛追撞事故,造成 12 輛貨車、2 輛小型客車不同程度受損。   圖: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