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持續吃緊,雖近日有鋒面影響台灣,不過根據水利署資料,竹苗一帶5座水庫蓄水率不及5成;嘉義台南地區方面,曾文水庫蓄水率僅11.31%。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週四還有第二波春雨,嘉南高有局部降雨的機會。

近日雖華南雲雨區東移,台中、南投、嘉義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截至昨日,嘉義以南區域,台南北門區降雨量最多但也僅3毫米,高雄市以桃源區10.0毫米最多,屏東縣瑪家鄉也僅11.5毫米。

賈新興表示,明天至週三宜蘭及花蓮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不過,週四至週五仍有機會,因有水氣移入,全台各地有雨,台中以北及嘉南高局部地區雨勢較大。

清明連假首日至4月3日,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4日午後南投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5日又再受鋒面影響,全台有雨、台南以北沿海局部地區雨勢大,不過春雨只持續至4月14日前後 ,之後至5月20日間為不利降雨的環境。

 

未來降雨趨勢。   圖:翻攝自氣象專家賈新興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