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海拔的玉山是台灣最容易降雪的高山,不過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入冬至昨(26)日才降雪,已創下最晚初雪紀錄。而昨天更連續下了9小時,積雪也從原先的0.5公分累積到5公分以上。中央氣象局鄭明典也在臉書曬出玉山的絕美銀白雪景照,表示「新雪最美」!

根據氣象局表示,玉山在昨日清晨6時40分先降下了冰珠,7時5分至15分飄雪10分鐘。氣象局指出,昨玉山還是有斷斷續續出現降雪,水氣斷斷續續進來,東北季風較強,到昨晚都還有降雪機會。

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指出,玉山主峰線迄海拔高度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步道沿線都有積雪,積雪深度已達5公分以上,且從上午8點開始降雪至下午5點,已連續下了9小時,仍無停歇的趨勢。

鄭明典也於臉書曬出超美雪景照,直呼「新雪最美」,也讓網友紛紛留言,「好美 像仙境!!」、「太美了吧」、「美呆」。不過鄭明典也發出工作站人員清雪影片,指出,「下雪很美,但是氣象儀器會被雪埋住,天一亮就要清理一遍!」。

鄭明典於臉書發出工作站人員清雪影片。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