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來了!分流登記五天之後,從今(27)日起開啟了不分流登記階段,不限身分證尾數只要符合資格民眾都可以上網登記(https://6000.gov.tw),然而登記了到底什麼時候拿到錢?不登記的話又該怎麼領錢?用什麼方法最快領到錢?《NOWnews》一次為您整理解答!

▲普發6000登記從27日開始身分證末碼不分流了!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上去登記。(圖/記者張嘉哲攝)

一、我已經上網登記了!什麼時候才能夠拿到錢?

從今(27)日開始,不分身分證尾數,人人都可以上官網登記,只要在3月31日前完成登記,由於目前法案三讀已經通過,因此登記入帳的人在4月6日就能陸續入帳。

二、我沒上網登記!我要怎麼領錢?

除了特定族群「直接入帳」以及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的「造冊發放」之外,其他一般民眾都是以「ATM領現」以及「郵局領現」兩種方式。其中「ATM領現」,財政部日前透露「將於4月10日開放ATM領現」,民眾可至全國指定金融機構(含郵),貼有「全民共享普發現金」識別標誌之ATM機台操作;另外「郵局領現」部分,財政部則說「4月17日開放郵局領現,民眾可於郵局儲匯營業時間至台辦理。」

▲政府普發現金6千元,郵局領現方式說明。(圖/財政部提供) ▲政府普發現金6千元,ATM領現方式說明。(圖/財政部提供)

三、超過「這時間」才要登記!直接ATM領錢更快啦!

假使民眾在3月底之前登記完成的話,按照目前法案三讀通過的進度,法案通過五個工作天就會發放,但剛好又碰到清明連假,銀行沒有營業,因此登記入帳最快領到錢是4月6日。

依此類推,但如果民眾在連假期間登記的話,預計是4月7日才會入帳;連假之後才登記,恐怕就是4月10日後才入帳,因為正巧又遇到8號、9號銀行休息的週末,但屆時ATM領現也已經開啟,也就是說在4/6號過後登記的民眾,若想要儘早拿到6000元,不如直接ATM領現還比登記入帳來得快哦!

▲登記入帳如果是在連假後,會比ATM領現來的更慢一點,民眾若要及早領錢記得要在3月底前登記。(圖/財政部普發6000登記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