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灣龍珠」美稱的基隆嶼,今年將於4月1日開放至10月31日,每日開放登島旅遊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每天限量1200人總量管制。另外,基隆產業發展處指出,目前基隆嶼上的「海水淡化處理系統」已完成,改善過去島上用水需靠漁船的不便,將會趕在基隆嶼開放登島前夕驗收啟用。

基隆嶼為火山生成之島嶼,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有許多特色看點,對此,基隆市政府也宣布基隆嶼將於4月1日開放至10月31日,開放登島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每天限量1200人總量管制。

不過大部分的島嶼若要開放,「水」的供應是一個大難題,過去基隆嶼上的島內用水,都是透過基隆區漁會協調漁船接駁運水,對此,基隆產發處表示,已委託工業研究院在島上建立海水淡化處理系統,供應海巡人員的民生用水,經過2年試營運與調整,已正式點交,將會趕在基隆嶼開放前啟用。

之後若海水淡化處理系統正式啟用,以登島人次的1200人來看,未來2小時就可以產出一整天所有登島遊客所需的用水量,十分充裕,也免去昔日需依靠漁船運補水供應島上用水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