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巴克利馬拉松」在日前結束,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難的馬拉松賽,自 1986 年創辦以來,僅有 16 人完成成功跑完整場賽事,今年的冠軍是來自法國的 Aurélien Sanchez,成為第一位拿到該賽事的法國人,同時也是自 2017 年以來,第一位跑完全程賽事的冠軍。

巴克利馬拉松賽被喻為「全球難度最高的極限越野賽事」,參賽選手們必須在60小時內跑完5圈共160公里的賽道,沒有路標,不能用GPS,也不能陪跑,且主辦方只在兩處提供水,比賽還規定選手每一圈必須要找到主辦方所藏的7-13本舊書並收集對應參賽號碼的書頁,證明自己確實嚴格遵照了錯綜複雜的比賽路線。

Aurelian Sanchez 最終以 58 小時 23 分 12 秒完賽,他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 :「當我完成時,我感覺非常非常激動」,他分享了當下到達終點時的心情,他表示自己一度以為失敗了,因為他沒找到藏在賽道上的最後一本書。後來才發現這本書是被一個登山者拿走了,並被帶回了大本營。

不過,Sanchez 指出,如何避免睡眠不足的問題是他在比賽時面臨的一大挑戰。在賽道上的三天兩夜裡,Sanchez 只睡了 15 分鐘,他說:「到了比賽第二天晚上我有點掙扎,我感到頭暈,看不清路,也沒辦法直走。」

為了尋找更多能量,他吞下了咖啡因藥片,進食了更多的食物和水,甚至試圖在樹林裏尖叫來讓自己恢復活力。

他說,支撐他完成比賽的食物是起司漢堡,「它含有如此多的卡路里,我喜歡吃那個,」他補充 :「還有糖果、巧克力、餅乾麵團、乳酪和水果」。

Sanchez 表示,參加巴克利馬拉松是他在過去六年裡的夢想,在比賽前,他以在比利牛斯山脈花了幾個月的時間訓練,並開始對比賽進行細緻的研究,像是回顧舊的比賽報告以瞭解跑步者過去是如何成功的,仔細研究比賽地形,並閱讀關於睡眠管理的相關書籍。

桑切斯說 :「這是我生命中極具意義的比賽。」對他而言,跑馬拉松不僅僅是一種休閒愛好,也是他為探索自己的身心極限而獲得寶貴的經驗。

巴克利馬拉松賽被喻為「全球難度最高的極限越野賽事」,參賽選手們必須在60小時內跑完5圈共160公里的賽道,且比賽還規定選手每一圈必須要找到主辦方所藏的7-13本舊書並收集對應參賽號碼的書頁,證明自己確實嚴格遵照了錯綜複雜的比賽路線。   圖:翻攝自微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