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觀塘將軍澳道今 ( 24 ) 日發生一起連環車禍,有 4 輛載滿孩童的遊覽車與1輛小型貨車疑似頭尾相撞,至少 75 人受傷,香港運輸署宣布,受事故影響,已封閉將軍澳道往將軍澳方向、近翠屏南邨的部分道路。

據港媒報導,今日下午 1 點,香港將軍澳道翠屏南邨附近、近將軍澳隧道觀塘入口發生大型車連環相撞車禍,有 4 輛遊覽車及 1 輛貨車首尾連環相撞,據了解,涉事的 4 輛遊覽車坐滿共 200 名學生及 50 名老人,初步已有 75 人受傷,香港消防局表示,目前有 4人傷勢較重,已派出 10 輛救護車到場處理。

報導稱,救護人員到達事發現場後,從遊覽車上抬出多名傷者,許多人的頭部和頸部受傷,目前傷者已分流送往多家醫院,其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據涉事的貨車司機陳先生表示,事發當時他開上斜路,開到一半時突然感受到車尾被猛烈撞擊,加上自己車速亦較慢,於是貨車因撞擊而撞向前方的遊覽車自己也因此一度被軚盤夾住,撞到胸口。

遊覽車上的小朋友也說,有小學生說,原本在車上跟同學快樂聯天,結果突然車身向前急剎,隨後就聽到玻璃碎裂聲音。

香港運輸署表示,因交通意外,將軍澳道 ( 往將軍澳方向 ) 近翠屏南邨的全線仍然封閉,請駕駛改用其他道路,例如將軍澳至藍田隧道。

救護人員到達事發現場後,從遊覽車上抬出多名傷者,許多人的頭部和頸部受傷,目前傷者已分流送往多家醫院。   圖:翻攝自海客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