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跨派系民代力挺下,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天(22日)宣布出征新北第一選舉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何博文表示,他決定扛責參選第一選區立委,並誓將成為賴清德競選總統北海艦隊一員,「正義金剛要進化成為守護北海岸的北海金剛」。

何博文今在「湧言會」立委趙天麟、王定宇、林楚茵、「正國會」立委吳琪銘、立委陳歐珀、「新系」立委沈發惠、「英系」議員鍾宏仁及跨黨派議員陪同下,召開「挺博文、進國會—何博文前進國會參選」記者會,眾人高喊「挺博文進國會」展現團結氣勢。

「我決定扛起重責,參選新北第一選區立委!」何博文說,身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他不畏艱難以實際行動展現團結凝聚的力量,期許2024總統立委雙贏,守護台灣、建設家園。

何博文提及,除了感謝人民頭家,也要感謝主席賴清德的肯定與鼓勵及感召,台灣正走向一個全新的關鍵時刻,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威脅,都身負重責和使命,為了這個國家、為了成長的土地和家鄉,「我們必須捲起袖子和賴主席一起打贏總統、立委選戰全力守護台灣的民主繁榮」。

何博文指出,為爭取進入國會、為人民做更多服務,他毅然放棄議員連任機會,感謝過去十年來板橋鄉親對他的支持照顧,他也栽培年輕優秀世代接棒、繼續紮根板橋,但今天,他將繼續承載更大使命,為堅定守護台灣、建設北海岸全力打拚。

「我熱愛台灣、深愛國家,面對挑戰,這一戰,我毅然承擔!」何博文說,他誓將成為賴清德競選總統北海艦隊的一員,「正義金剛要進化成為守護北海岸的北海金剛」。

何博文強調,鄉親在意的交通問題他來拚、在意的教育他來顧、在意的人文環境他來守護,「北海岸可以很美,因為我的參選,北海岸可以很不一樣」;他呼籲,我們都是台灣隊最關鍵的隊友,拜託所有鄉親相挺博文,守護北海岸。

何博文也特別提到前立委呂孫綾、當地議員鄭宇恩相讓相牽成,他一定會全力以赴,結合各界力量,成功完成使命。

趙天麟說,此次跨派系民代站再一起,就是要展現決心,希望民進黨在新北拿下最多席次、替國會增加影響力。他提及,賴清德展現無比高度及協調能力,使跨派系、跨縣市政治領袖出來力挺何博文,而這也是立委到議員夥伴們共同努力的結果。

林楚茵也說,感謝黨內好友同志一起出席,相挺何博文前進新北第一選區、替民進黨爭取一席立委,2024年除了力挺賴清德參選總統外,國會要過半,更是目標,讓民進黨執政更有即戰力。

陳歐珀表示,感謝何博文願意跟大家一起承擔,勇敢面對2024年的挑戰,他認識何幾十年,從政以來非常正派,且剛正不阿、有理想抱負、行動力非常強,若能前進國會,將替台灣注入新的戰力。

吳琪銘說,新北第一選區本來就不好選,但何博文願意承擔、是民進黨典範,期盼賴清德、何博文都能當選;沈發惠提及,何博文主委能親自代表民進黨耕耘淡水,是非常有意義的事,祝福何博文替民進黨再戰一席。

王定宇盛讚,何博文是誠信原則實踐者,而今天大家不分派系,都擁有同樣信念,那就是讓賴清德贏得總統、國會過半;他也感謝呂孫玲、鄭宇恩的禮讓,「非常可貴、無私」,感謝兩位優秀年輕世代。

跨派系民代高喊「挺博文,進國會」,展現團結氣勢。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