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內缺蛋、蛋價調整,連帶造成相關品項、小吃、商家調整物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赴立法院備詢期間,再度被問及,缺蛋問題何時能解決?陳吉仲表示,現在有大概3150萬蛋雞每天產蛋,加上氣溫、禽流感問題獲得解決,缺蛋問題已經大幅減少。

陳吉仲表示,今天是星期三,會再公布所有國內整體的雞蛋產銷資訊,按照下午將公布的最新資訊,將可以發現國內的蛋雞隻數正逐漸上升,比上禮拜更往上,大概3150萬隻的蛋雞正在每天生產雞蛋,且還在每天增加中。

陳吉仲接著說,再加上,現在中南部氣溫很好,溫度維持在一個很好的水準,而且禽流感也在各地方政府協助底下,獲得很好的控制,所以雞蛋產能在逐漸恢復。

陳吉仲強調,進口的部分,3月底前至少超過500萬顆,到了4月、5月,每月至少超過3000萬顆以後的雞蛋進口,來補足短期不足的部分。農委會也很感謝加工業者,在這段期間幫忙調度,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發現,所謂雞蛋不足現象已經大幅度在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