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期投資千萬元開設便當店「True飯」,積極拓展副業,其中招牌便當「脆皮燒肉飯」一份要價220元,引發網友熱議,更因在直播中公開燒肉是用電風扇吹,讓網友質疑製作便當的環境是否存在疑慮,對此,「盾牌牙醫」史書華親自送館長1台頂級空氣清淨機,讓館長能放在無塵室,沒想到卻遭館長「退貨」。

館長先前公開燒肉製作過程,強調東西真材實料,豬肉要吹冷氣加電風扇,讓網友好奇詢問「會不會有灰塵?」,館長則稱「我們那個類似無塵室」,引發網友酸爆「重新定義無塵室」、「窗戶有關就是真無塵室?」、「下次就請台積電去那邊生產晶圓了」對此,館長也回應,斥資打造的無塵室,是在民宅沒有灰塵的房間內使用電風扇風乾食物,與台積電無塵室不同。

史書華醫師昨(20)日在臉書粉專發文透露,送了一台送價值三萬多的空氣清淨機給館長,為了補足館長無塵室的衛生問題,他更公開給館長的信,內容表示擔心最頂級的食品沒有良好的無塵設備,造成生菌數太高或灰塵感染,因此送上空氣清淨機作為禮物,也推薦館長可以用在成吉思汗健身房,更在最後給對方食品事業的祝福,沒想到禮物卻被拒收,讓他難過的說「結果被退貨了,難過,應該開記者會哭哭,還是應該開直播?」。

史書華後來也公開空氣清淨機的真面目,無奈表示「真的很美啊這台」,「退貨」事件曝光後,也引來網友討論「不如改送除濕機,這樣架子上的五花肉比較快熟成」、「結果被退貨,這個好笑」、「館長很愛面子的」、「希望這台清淨機能找到適合它的新主人」、「傷害力不高,但羞辱性極強」、「只好抽獎送給粉絲了」。

史書華在臉書公開給館長的信,並曬出空氣清淨機的真面目,無奈表示「真的很美啊這台」   圖:翻攝自FB/盾牌牙醫史書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