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爸爸的辛酸誰能懂?日本網友養了隻一歲賓士貓「Ponzu(ぽんず)」,牠非常喜歡飼主的兒子(後面稱其為哥哥),每天都能看到他們兩個談情說愛,爸爸對此相當忌妒,某天趁Ponzu睡迷糊時將其抱起,假裝自己是牠最愛的哥哥,但沒過多久貓咪就發現了爸爸的「陰謀」,露出與剛剛完全不同的表情。

▲賓士貓Ponzu最喜歡哥哥了。(圖/Instagram:kipe_pon) ▲可愛的Ponzu。(圖/Instagram:kipe_pon)

影片發布於1月,畫面中能看到Ponzu睡得迷迷糊糊,雖然感受到有人將自己抱在懷中,但下意識以為是自己最愛的哥哥,於是眼皮越來越沉,漸漸進入夢鄉,這時掌鏡的媽媽發出聲音,牠立刻驚醒,查覺到抱著自己的人竟然是爸爸,這使牠立刻變化表情,露出些微鄙視的倒三角眼,不願之情顯而易見。

▲Ponzu睡得迷迷糊糊,以為抱自己的是哥哥。(圖/Instagram:kipe_pon) ▲Ponzu:(驚醒)抱著我的是爸爸?!(圖/Instagram:kipe_pon) ▲Ponzu立刻變換了表情。(圖/Instagram:kipe_pon)

網友回覆,「這明顯到我不管看多少遍都笑出來」、「這表情也太直白了吧哈哈哈」、「左手在拒絕」、「不禁想為爸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