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寵物的行為千奇百怪,有時還會做出反常行為讓人擔心,所以不少民眾會尋求「寵物溝通師」的協助,想藉此得知愛寵的真實心聲,不過也有人嗤之以鼻,認為寵物溝通就像怪力亂神一般,毫無根據。有位不太信的網友便分享,自己的媽媽常常愛貓「豆豆」請寵物溝通師,且次數非常頻繁,但在某次「驚人的溝通」下,她還是服了:「這應該是真的可以溝通的吧!」。

原PO用Plurk偷偷說功能發文,表示媽媽鍾情於占卜、算命、手相和寵物溝通,自己一直認為這是迷信行為,直到某一次,媽媽再次找來新的寵物溝通師,並要求溝通師協助詢問豆豆對最近的吃住是否滿意,結果溝通師在跟貓咪連線過後,居然驚吐一句說「豆豆說牠不想回答,叫你不要再找寵物溝通了,很煩」,這回答讓原本在旁邊冷眼旁觀的原PO眼前一亮,心想「哇!這個應該是真的可以溝通的吧,真的吧?」。

▲貓咪:可以放過我了嗎?我真的不想講話。(示意圖,非當事貓/Pixabay)

這神奇的體驗引起眾人討論,網友笑說「被嫌煩了哈哈」、「這個寵物溝通師……… 我第一次信了」、「原來是不想說話的寵物」、「這個寵物溝通真的可以欸XD」、「這個寵物溝通師本人居然會講出來,真的可以信」、「自斷生意的應該是可以信」、「好奇哪個寵物溝通想約」、「我們家兔子曾經也對溝通師說:怎麼又是你,你怎麼又來了」。

據悉,寵物溝通是透過超感官知覺(Extrasensory Perseption),達到跨物種溝通的能力,溝通師在溝通過程中會接受到動物的聲音、情緒、氣味、觸覺或影像等訊息,再與之進行心靈交流。普遍的溝通形式有三種,一種是「現場溝通」;二為僅與飼主見,不與動物見的「現場遠聚溝通」;最後則是僅透過照片連線的「線上遠距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