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小獅子無奈的表情太經典!該名日本網友常拜訪各家動物園,並將當日拍攝到的各式照片分享到推特上,近日他就上傳一組在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所拍下的有趣場景,那是一對獅子父子的互動,原先獅爸爸頭上滿是雪花,小獅看到後衝來提醒,豈料下一秒竟被無辜波及。

▲小獅子:爸爸、爸爸!你頭上有東西欸!(圖/Twitter:rikunow) ▲小獅子手都還沒放下,公獅突然迅速甩頭。(圖/Twitter:rikunow) ▲點點雪花瞬間從公獅頭上飛落。(圖/Twitter:rikunow)

照片發布於6日,能看到公獅頭上蓬鬆霸氣的鬃毛被片片雪花沾滿,看起來就像被撒上一層糖霜,可愛的幼獅見狀靠近,小爪子輕輕抬起,似乎想幫忙撥掉爸爸頭上的東西,殊不知手都還沒放下,公獅突然使出「旋風大轉頭」將雪片通通搖落,而一旁的小獅子首當其衝,最後一張照片能發現,原本在爸爸頭上的雪片,現在全都到了小獅子頭上。

網友看完照片後笑翻了,紛紛留言表示:「看起來就像四格漫畫」、「爸爸好像被撒了蛋糕粉」、「第二張照片飛舞的雪花呈現心形,好好看喔」、「小獅子看起來很不高興」。

▲小獅子:……?Am i a joke to you?(我對你而言是個笑話嗎?)(圖/Twitter:riku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