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於本月3日上線後,在台掀起廣大討論,片中提及的教會「攝理教」的教主鄭明析,以上帝治療的名義誘姦,更曾來台傳教,連台灣政治大學女學生都受害,知名Youtuber阿滴更是在IG限時動態指出曾經也是教會的一員,引起討論。

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上線後,攝理教再次引發關注,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上留言,表示自己高中時曾參加過攝理教大概2年時間,在一次聚會中,教會介紹他認識一名「在YouTube教英文的學長」,因此他就跟這位學長聊了一陣子,當時該學長還沒紅,沒想到後來發現他就是如今的百萬YouTuber,妹妹也曾經出現在攝理教教會主持活動。

該留言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猜測YouTube教英文的學長及妹妹就是阿滴與滴妹,對此,阿滴昨(6)晚則在IG限時動態做出回應,內文提到他們大學時期確實有透過校園接觸到攝理教,並參與多項教會活動,也表示在教會時,他與滴妹都知道教主鄭明析因性侵案件正在服刑,不過教會中的人員不斷說明性侵案件為利益抹黑、宗教鬥爭等,到後來兩人逐漸對教義產生疑慮,也漸漸無法符合價值觀,因此已在6、7年前離開,而在看到該紀錄片後,阿滴也稱,如今他更加確定當初退出教會是正確的選擇。

有網友在Dcard論壇上留言,表示在教會中遇過「在Youtube教英文的學長」與他妹妹,引發大批網友猜測。   圖:翻攝自Dcard

阿滴也在IG限時動態親自說明。   圖:翻攝自IG@rayduenglish